巧克力不虐

古代风云(二十八)



姐子们

时隔三十八天,我回来了!

庆祝我期末结束!!!🎆🎆🎆







—————————————————————


夜晚

灵汐楼 四楼


“师父,这个毒应该再加点五角枫”   宋亚轩


“为何啊”   刘祖父


“五角枫的毒性和花冠木的毒性相辅相成,是很好的搭配”   宋亚轩


“是很好,但你忘了其中还有一味药,叫苦胆草,它和五角枫可是相克的,如按照你的做法加上五角枫,那这个毒性反而更弱”   刘祖父


“徒儿知道了”   宋亚轩


“那……问津草怎么样”   宋亚轩


“可以,问津草虽然和花冠木不是很配,但也不是相克的”   刘祖父


宋亚轩拿起一撮问津草放入石𦥑,开始打磨


“师父,你知道关于六大王府的事吗”   宋亚轩提起话题


“怎么突然问这个”   刘祖父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宋亚轩


“只是想了解一下六大王府而已”   宋亚轩淡淡笑道


“徒儿,六大王府的事你们现在还不能知晓,要等时机,时机未到告诉你们也是无用功”   刘祖父


“知道了师父”   宋亚轩



丁府

丁程鑫已经有两日没见到马嘉祺了,一个人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玩着玉佩


“程鑫,你想什么呢”    灵嘉


“已经两日没见到他了”   丁程鑫


“是祺王殿下吧”    灵嘉一脸坏笑道


“你说他是不是把我忘了”  丁程鑫


“不会,祺王殿下日理万机兴许是他太忙了,你别担心”   灵嘉


“程鑫,明日就是你的生辰了,你打算怎么举办”   灵嘉


“和平常一样吧,也没什么好庆祝的”   丁程鑫叹了口气


丁os:  明日……他会来吗


丁程鑫虽然这样想,但很快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知道,马嘉祺很忙



翌日一大早,丁府上上下下都开始忙起来,时间过的很快


酉时  (下午的意思)

“丁哥,今日是你的生辰,祝你永远开心哦”   贺峻霖将贺礼给了丁程鑫


“丁哥,还有我的”   宋亚轩也将自己准备的贺礼送了过去


“丁哥丁哥,别落下我的”   张真源


“丁哥,别忘了还有我”   李天泽


虽然兄弟们每次都给他庆生辰,但每一个礼物都是兄弟们精心准备的,从来都没有雷同过


“程鑫,有一位贵宾来访”   灵嘉


“快请进来啊”   丁程鑫


“你做好准备”   灵嘉


丁程鑫一脸疑惑,做好准备?什么意思?


贺峻霖看到进来的贵宾,还蛮吃惊的


“丁公子,久仰大名”   朱志鑫


“参见郝鑫郡主”   丁宋贺张李


“丁公子不必多礼,今日是你的生辰,你说的算”   朱志鑫


“郝鑫郡主今日来访,在下受宠若惊”   丁程鑫


“丁公子,换个角度来讲,我应该唤你一声嫂嫂”   朱志鑫笑着说


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可把对面的人震得不知所措了


“嫂嫂?!”   丁程鑫也是震惊,极度怀疑这不是对自己的称呼


“果然,你现在还是不适应这个称呼,没关系,以后就习惯了”   朱志鑫


“郡主,您身后的人是?”   张真源看向朱志鑫后面戴着斗篷的人


“他叫苏新皓,是我的朋友”   朱志鑫


“嫂嫂,我带朋友来,你不介意吧”   朱志鑫


“没事,人多热闹”   丁程鑫


“谢谢嫂嫂,那我玩去了?”   朱志鑫


“好,郡主请便”   丁程鑫


“不要见外嫂嫂,叫我小鑫就行”  朱志鑫拉着苏新皓玩去了


丁程鑫看向周围的人,全都是一副惊讶的脸色


“丁哥,你这无缘无故多了个弟弟”   贺峻霖


“这个郡主还挺识相的”   宋亚轩


“我看,这个郝鑫郡主对那个苏新皓有点意思”   李天泽


“不过,那个苏新皓为何戴斗篷,怕我们看见吗”   李天泽


“让人对他充满好奇,神不知鬼不觉捕捉对方的心,这该不会就是郡主对他着迷的地方吧”   贺峻霖


“管他呢,只要不和丁哥抢就行”   张真源


“丁哥,今日你生辰,马哥会来吗”   宋亚轩说中了丁程鑫的心声


“他……他每天都要处理公务,应该不会来了”   丁程鑫


“这怎么行!你生辰他能不来!”   贺峻霖


“好了好了不说了,走吧,去看看布置的怎么样”   丁程鑫的心里蛮希望马嘉祺能来,但他毕竟有自己的事,丁程鑫不忍心打扰他





“苏新皓,周围都没人了,你还是把斗篷摘了吧”   朱志鑫


苏新皓向四周看了看,摘下了斗篷


“斗篷你就别戴了,反正府里也没人认识你,等到了外面再戴上行吗”   朱志鑫


“好”   苏新皓


“那斗篷我先帮你收着保管”   朱志鑫


“嗯”   苏新皓


朱志鑫和苏新皓在后院里溜达了一会儿,虽然这里没有宫里那般豪华,但也算是个风水宝地


“嫂嫂府里的后院挺漂亮的,就是少点趣事”   朱志鑫


“你跟我来,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苏新皓牵着朱志鑫的手,找到后门离开了丁府



这里是个草地茂盛的地方,没有建筑物,只有他们两个人和一大块空地


“你带我来这干嘛”   朱志鑫


苏新皓牵着一匹马走了过来,笑着说


“我教你骑马吧”   苏新皓


“骑马谁不会,还有教?”   朱志鑫自知之明自己不会骑马


“你会骑?”   苏新皓


“那还不简单”   朱志鑫一脸自信的说


“那,你来试试”   苏新皓将马绳递给朱志鑫


朱志鑫接过马绳,却不知道怎么接下来该干什么,没办法,只能凭自己的想法了,朱志鑫先登上脚蹬,重心没稳住,还没上去呢就直接掉下来了,苏新皓眼疾手快一把抱过朱志鑫,一个轻功,抱着朱志鑫直接上了马,朱志鑫在前,苏新皓在后


“你不是会骑吗,怎么连上马都不会”   苏新皓趴在朱志鑫的耳边说道


“什么啊,我是大意了好吗”   朱志鑫脸有点泛红


朱志鑫手握住缰绳,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轻喊了一句“驾”,马却没反应


好哇!这马居然不给面子,朱志鑫又喊了一句“驾”,


……………      还没反应


苏新皓笑出了声,让朱志鑫很是尴尬,见苏新皓笑个不停,朱志鑫转过头来看他


“笑什么,不许笑”   朱志鑫有点生气的说


“就知道你不会”   苏新皓趴在朱志鑫耳边轻说了一句


苏新皓手轻附在朱志鑫的手上,握紧了缰绳,缰绳轻轻一挥,一句驾,马很乖的跑了起来,朱志鑫往后一靠,他没有适应过来,只能听从后面的人了,很快,朱志鑫开始自己握着缰绳,苏新皓依旧坐在他的身后,在这一刻,朱志鑫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天也渐渐黑了

马停了下来,苏新皓很容易的下了马,但朱志鑫可未必,知道朱志鑫不会下马,苏新皓像之前那样把朱志鑫抱了下来


“今日谢谢你教我骑马,我从来没有骑过,没想到这么好玩”   朱志鑫


“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天天教你,还可以教你些别的”   苏新皓


“好哇!一言为定”   朱志鑫


朱志鑫看了看天空,感觉玩的有些晚了


“不早了,赶紧回去吧”   朱志鑫


苏新皓把马安顿好后,俩人又牵着对方的手走回丁府



丁府

宴会已经开始了,来的人很多,该到的都到了,就偏偏少了一个人——马嘉祺


“嫂嫂,你怎么有点不高兴呢”   朱志鑫


“没有啊,我挺开心的”   丁程鑫


刘耀文,严浩翔,宋亚轩,贺峻霖,敖子逸,李天泽,陈泗旭,张真源走了过来,看到丁程鑫这个样子,猜到了大概


“丁哥,你该不会是在等马哥吧?他今日很忙可能不会来了”   刘耀文


“我劝你还是别等了”  刘耀文


宋亚轩赶忙捂住刘耀文的嘴,再说下去,丁哥真的要难过了


“丁哥丁哥,你别听他胡说,他喝多了” 

宋亚轩强行刘耀文拉到一旁


“轩轩你干嘛”   刘耀文拨开了宋亚轩的手


“你说什么呢,你这样说丁哥会更伤心的”   宋亚轩


“噢,知道了”   刘耀文委屈巴巴的看着宋亚轩


“这几日马哥一直往宫里跑,我总能在皇兄的御书房里看见他,可能他……”  敖子逸没有继续说下去


“是这样啊,好吧”   丁程鑫


“嫂嫂失望了?”  朱志鑫


“有点”   丁程鑫


“不如我现在就派人把嘉祺哥哥叫过来”   朱志鑫


“不用了,别耽误他的正事”   丁程鑫强制性的笑道


“嫂嫂……”    朱志鑫看得出来,他明白丁程鑫现在的感受,他现在真的很想去祺王府把马嘉祺揪过来,虽然怕马嘉祺“打”他,但为了嫂嫂,他拼了


“不用担心我了,你们快去玩吧”   丁程鑫强颜欢笑道



“丁哥……丁……”   贺峻霖还没说完,被严浩翔强行拉走了


“嘘~你让丁哥静静吧”   严浩翔


丁程鑫垂头丧气的趴在桌上,他知道他不会来了


闻声听来一句  “参见祺王殿下”


丁程鑫猛一转头,是他!真的是他!丁程鑫心怀激动的跑过去


“殿下!你来了!”   丁程鑫满面笑容的看着马嘉祺


“久等了阿程”   马嘉祺一副宠溺的样子看着丁程鑫


“可你不是忙吗?怎么来了?”   丁程鑫


“阿程不希望本王来吗?”   马嘉祺


“没有没有”   丁程鑫


刘耀文他们也看到了马嘉祺


“马哥终于来了,可把丁哥等苦了”   严浩翔


“原来嘉祺哥哥挺在意嫂嫂的”   朱志鑫戳戳了旁边的苏新皓


“本王就知道,嘉祺一定会来”  敖子逸扇动了下扇子


“阿程,今日我来是有目的的”   马嘉祺


“什么?”   丁程鑫


马嘉祺让身后的玄嘉拿出了奏章,丁程鑫一时有些懵懵的


“阿程,接旨了”   马嘉祺提醒了一下还在发愣的丁程鑫


“圣旨到!”   玄嘉大声说道

只见在场的所有人都跪了下来



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丁府公子丁程鑫文武双全,才艺精湛,温文尔雅,有才子之称,后又帮助圣上解决刺杀之事,朕倍感欣慰,特赐丁府公子丁程鑫与祺王马嘉祺择日大婚,钦此!


“臣接旨,谢陛下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丁程鑫接过奏章后,心里不知如何形容,马嘉祺扶起丁程鑫,在场所有人也都站了起来


“阿程,这个礼物喜欢吗”   马嘉祺


“喜欢!”   丁程鑫


“行啊马哥!”   刘耀文他们走了过来


“嘉祺,你怎么让皇兄答应的”  敖子逸


“不难”   马嘉祺


丁父丁母也走了过来

“见过殿下”   丁父丁母


“不必多礼”   马嘉祺


“殿下,不知圣旨可是真的,小儿真的配嫁于您吗”   丁母


“是真的,丁夫人,圣旨非儿戏,况且阿程是本王认定的人”   马嘉祺


丁父丁母相视一笑不再过多询问


“嘉祺哥哥,原来你这几日往宫里跑是为了大婚的事”   朱志鑫


“并非,还有别的原因”   马嘉祺


“马哥,你怎么做到的”   刘耀文


“还记得刚进京都的时候,父皇说过的话吗?”


回忆↓




回忆结束


“原来如此啊”   陈泗旭


“陛下的条件居然能这么用!”   刘耀文


“马哥不愧是马哥,聪明!”   严浩翔


“可大婚什么时候举行”   宋亚轩


“后日”   马嘉祺


“后日!!”  宋贺张李刘严敖陈


“后日!这么快”   丁程鑫


“怎么,不想嫁给我?”   马嘉祺


“不是,这也太快了”   丁程鑫


“丁哥放心,嫁妆的事,包在兄弟们身上”   贺峻霖拍了拍自己


“可就明日一天时间,来不及啊”   严浩翔


“现在就去”   宋亚轩


“走走走”   宋亚轩胡乱拉人直接走了出去


“亚轩!亚轩!等等”   丁程鑫


“怎么了?”   宋亚轩


“嫁妆的事还是不要麻烦你们了”   丁程鑫


“丁哥,我们是好兄弟,不用担心麻烦我们”   宋亚轩


没等丁程鑫的回复,宋亚轩他们都出去行动了,只留下了马嘉祺和丁程鑫


“阿祺,这不太好吧”   丁程鑫


“没关系”   马嘉祺抱住丁程鑫说



京都街

所有店铺还没有关门


“亚轩,丁哥的嫁衣怎么办”   贺峻霖


“明日一早就带丁哥来量尺寸,我想应该来得及做”   宋亚轩


“轩轩,一部分嫁妆的事我已经让岳铭柠煜他们去办了,相信明日嫁妆就会送到丁府”   刘耀文


“哎!你们不觉得哪里怪吗”   朱志鑫


“哪里?”  苏新皓


“现在已经戌时了,店铺应该早就关门了,可现在却没有一个店铺是关着的”   朱志鑫


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他,对啊!


“不用想一定是马哥”   刘耀文


“行了别说了,我们赶紧再去准备准备”  贺峻霖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