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不虐

古代风云(二十七)






——————————————————————






正文↓


“徒儿,来了”


“嗯”


“师父,真的是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宋亚轩



转——

(回到宋亚轩和柠煜走散的时候)

宋亚轩毫无防备的走在大街上,忽然被一股强有力的手捂住口鼻,昏了过去,完全避开了柠煜的注意,被强行拖进了一间屋子,当宋亚轩醒来的时候,只发现了药瓶和一封字条


字条内容:

晚时灵汐楼一叙


宋亚轩打开药瓶,是锁命绝,从那个时候,宋亚轩基本上已经确认是师父了


转—— 

(回到现在)


老者站起身,摘下斗篷,黑渐白的胡须显露了出来,眼角有明显的褶皱


“刚回不久”   老者慈祥的脸上露出笑意,虽然早就已经猜到会是师父,但宋亚轩还是忍不住的欢喜,毕竟有些年没见了


“师父,你这次回来打算留多久”  宋亚轩


“为师决定留下来,不走了”  老者


“师父,你是不是在外面逍遥快活惯了,感到寂寞才回来哒”   宋亚轩打趣道


老者轻敲了下宋亚轩的头,面带微笑的说


“因为你”   老者


“我?我怎么了?”   宋亚轩很是疑惑的指着自己


“京都街刺杀的事,为师听说了,你说说你,是不是为师不在你身边,你就保护不了自己了,连小小的刺客都能伤着你”

老者


“师父~,我这次是大意了,凭你徒儿的身手怎么可能对付不了这小小的刺客呢”   宋亚轩


“师父,你知道烎吗?”   宋亚轩


“知道,跟锁绝的毒性相似”   老者


“锁绝真的没解药吗,连烎都有”  宋亚轩


“当然有,锁绝不可能是无敌的存在,它会有解药的”   老者


“为师不在的这几年,你研制了多少毒药”   老者


“这个……”    宋亚轩


“只研制了两种”   宋亚轩


“我就知道我不在身边,你就会偷懒”

老者


宋亚轩略微尴尬的挠了下头,老者本想说下一句,却感到一些不对劲,耳朵稍微动了一下,皱了下眉头


“徒儿,今晚只你一人前来吗”   老者


“是啊”   宋亚轩


“怎么了师父”   宋亚轩


“有外人来了”   老者


宋亚轩看向门口,左看看右瞅瞅,一个人影都没见着


“没有人啊,师父”  宋亚轩


宋亚轩刚转过身,老者却莫名其妙的不见了,没了踪影


“师父!师父?”  宋亚轩朝着屋里喊道


“走了吗”   宋亚轩低语道



“轩轩!”   刘耀文手扶着门,站在门口,岳铭和柠煜跟在刘耀文的身后


“殿…殿下”   宋亚轩惊恐的看着刘耀文




“怎么就你一人”   刘耀文


“对啊,就我一人”   宋亚轩


“轩轩,你跟我实话,一定还有别人对吧”   刘耀文


“我……”   宋亚轩


“找我”   老者带着斗篷走了出来


宋亚轩看过去,不知如何是好


“师父,你别误会,他只是我的朋友”   宋亚轩


刘耀文os:  朋友!好啊宋亚轩!你好样的!!


老者摘下斗篷,毫无掩饰的看着众人,让宋亚轩尤其震惊


宋亚轩os:  师父这是…怎么了,平常他不会轻易暴露自己的


“祖父!”  刘耀文大惊道


“文儿,许久未见都长这么大了”   老者脸上漾出了一抹笑意


宋亚轩os:  祖父?!


“师父,你和世子殿下……”   宋亚轩


“徒儿,为师一时解释不了太多”   老者


“祖父,父亲他一直挂念着您,您打算什么时候回府,还有,您怎么会是轩轩的师父啊?”   刘耀文


“文儿,有些事你不知道也很正常,我从未给你们提起过我会制毒,轩轩的制毒术也是我教的”   刘祖父(老者)


“轩轩有很好的制毒天赋,所以我从他小时候就教他了,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刘祖父


“徒儿,时辰不早了,为师送你回府吧,还有文儿,你也赶紧回去吧,明日我再回府”   刘祖父


说着,刘祖父拉着宋亚轩刚要走出去,被宋亚轩往后拽了一下


“等等师父,我不回宋府”   宋亚轩


“不回宋府?那你去哪儿?”   刘祖父


“祖父,轩轩是要回刘亲王府的”   刘耀文走了过来,悄悄碰了下宋亚轩说


刘祖父一脸吃惊的看着这俩人,好像明白了什么,他笑着点了点头


“行,祖父明白了,文儿你赶紧带着轩轩回去吧,已经不早了”    还没等刘耀文回话,刘祖父直接把刘耀文和宋亚轩请了出去



砰——门关上了


门外的人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无奈的看着对方


“轩轩,走吧”   刘耀文牵着宋亚轩的手走了出去



刘亲王府


刘亲王早已睡下,刘耀文和宋亚轩蹑手蹑脚的回了房间


“殿下,你赶快休息去吧,晚安”  宋亚轩说完便关上了门


宋亚轩享受般的瘫在床上,但还没过一会儿,门又被打开了,是刘耀文


“殿下还有什么事吗?”  宋亚轩立马坐起来道


“你不是怕黑吗,本王来陪你啊”  刘耀文


“怎么能劳烦殿下呢,有柠煜就行了”   宋亚轩


“是吗,那本王怎么没见着柠煜呢”   刘耀文


宋亚轩朝外头喊了几声柠煜,居然没有回应,好哇!原来柠煜早就被刘耀文支走了


刘耀文双手撑在床上看着宋亚轩,微微扬起唇角,让宋亚轩心里一阵打颤


“殿下,你……你冷静点”   宋亚轩不断往后退


刘耀文一把抓住宋亚轩就往自己怀里送


“殿下,殿下,殿下!”   宋亚轩很努力的推开刘耀文,但还是输给了力气


刘耀文凑到宋亚轩的耳旁,轻吐了一口气   “嘘~别说话”


慢慢地,他俯身上去浅浅地轻轻地吻着他的chun,然后,更深入地探索

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宋亚轩脑中一片空白,只是顺从的闭上眼睛,他忘了思考,也不想思考,只是本能的抱住他,紧些,再紧些


“轩轩,你喜欢我吗”   刘耀文看着身下的人


“我……”   宋亚轩支支吾吾的,不敢直视刘耀文的眼睛,他很犹豫,这几天他时常在想自己对刘耀文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如果是不喜欢,那这些天的相处又算什么呢


“喜欢”  宋亚轩双手环搂着刘耀文的脖子,主动吻了上去


刘耀文因为宋亚轩的举动变得兴奋起来,加深了这个吻,手像是没了控制一样不停的游走,直到一件件衣服逐渐离开了主人的身体,渐渐的,床上不时传来几声呻吟,这声音很久很久






翌日晨


刘亲王为了上早朝起的很早,刘耀文丝毫没有事,仿佛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现在精力充沛的很


“文儿,轩轩还没有起吗?已经不早了,他平常不这样啊,是不是生病了?”  刘亲王


“父亲不用担心,轩轩应该已经醒了,我马上去看看”   刘耀文


“好,为父先走了”   刘亲王


送完刘亲王后,刘耀文就来到宋亚轩的房间,看着床上睡的很熟的轩轩,刘耀文有些不忍心叫醒他


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看着玫瑰花瓣一样粉嫩的嘴唇,还有白皙的皮肤,刘耀文忍不住附上这温热的chun,宋亚轩迷迷糊糊的被吻醒了,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


“醒了”  刘耀文


“都怪你,下手太重了”   宋亚轩嗓子沙哑的说


“这还叫重,本王只是用了一小部分力而已”   刘耀文得意道


宋亚轩噘着小嘴不想理他了,把头直接转了过去,刘耀文一看不妙了,得赶紧哄哄


“轩轩,我错了,你别气了,我下次保证轻点,别不理我啊~”   刘耀文朝着宋亚轩撒着娇


见宋亚轩还没有反应,刘耀文又改变了语气,撒娇的音量变软了很多,终于!他承受不住了!


宋亚轩忍不住笑出声

“好了好了,我不生气了,这次就原谅你吧”   


“饿了吗?”   刘耀文


“嗯”   宋亚轩嘟着小嘴点了点头


“走,带你去吃早膳”   刘耀文帮宋亚轩更完衣服,抱着他走到了膳厅



早膳后,俩人腻歪在一起,柠煜和岳铭实在是看不下去了,选择回避


“轩轩,你和祖父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刘耀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   宋亚轩


“那个时候我是自己炼毒,后来遇到了师父,师父说我很有学毒的天赋,所以就收我为徒了,师父把制毒术传给我之后,就出去云游了”   宋亚轩


“我之前给你提起过的锁绝就是师父研制的”   宋亚轩


“殿下,今日我就要回宋府了,你要不要陪我回去啊?”   宋亚轩向刘耀文投来期待的目光


“我还有事,下次吧”   刘耀文


“嗯”   宋亚轩的心里留有一丝丝的遗憾



宋亚轩离开刘亲王府后,回到了宋府

宋府的大门口出现了一辆很陌生的马车,马车外表很豪华,但和宋府的马车不相上下


“父亲,我回来了”   宋亚轩


“轩儿回来了,快来见见客人”  宋父


宋亚轩转眼看向旁边,桌子上放着一堆的盒子,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人,吃惊的样子显而易见


“榛王殿下!”   宋亚轩


“宋公子,好久不见”   榛王


“殿下认识小儿?”   宋父


“认识,本王和宋公子也算是有缘”   榛王


“宋公子可还记得前几日在逸王府的宴会上说过的话”   榛王


“说过的话?”   宋亚轩


“宋公子不是说要去本王府上看药园吗?难道忘记了”   榛王


“殿下恕罪,臣这几日有事在身,所以没有去,不如明日,明日臣一定去”  宋亚轩


“好,本王随时恭候”   榛王


“宋伯父,晚辈还有事,先行告退”   榛王


榛王走后,宋亚轩算是松了口气


“父亲,榛王殿下怎会来此”   宋亚轩


“榛王来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找你”   宋父


“找我?”   宋亚轩


“我和榛王殿下也只是见过几面而已,交情不是很深,他为何来找我”   宋亚轩


“他来找你的目的,为父不知,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他想拉拢宋府”   宋父


“那我明日还去吗”   宋亚轩


“去啊,你都答应殿下了,不可食言”  宋父


“是,轩儿知道了”    宋亚轩





“柠煜,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宋亚轩


“哪里奇怪了”   柠煜


“榛王殿下为何要亲自莅临宋府,难道他就只是为了请我去药园?”   宋亚轩


“你明日不是要去吗,去了不就知晓了”   柠煜


“可是……”   宋亚轩


“你到底想不想去?”   柠煜


“想”    宋亚轩


“那明日你就去吧,又不会出什么事,就算有,不还有我吗”   柠煜


“嗯”   宋亚轩



翌日

榛王府



“参见殿下”   宋亚轩


“小宋公子不必多礼,来,本王带你去看药园”   榛王


“好哇!”   宋亚轩



后院


“这就是殿下的药园?”   宋亚轩


“怎么一种草药也没有”    宋亚轩


“原本是有的,前几日本王差人把药园清理干净了,这个药园小宋公子如果喜欢,本王可以送给你”  榛王


“送给我?!”   宋亚轩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榛王,内心无比震惊


“嗯”   榛王


“那我岂不是想种什么就种什么!”   宋亚轩巧笑倩兮的样子被榛王看在眼里,他不知自己怎么了,看到宋亚轩笑,他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宋公子有什么想种的吗,本王明日就差人买药种”   榛王


“好,多谢殿下”   宋亚轩


“宋公子,不知本王可否唤你亚轩”   榛王


“当然可以殿下”   宋亚轩



“公子!”   柠煜跑了进来,拱手行礼道


“何事”   宋亚轩


“灵汐楼有事需要您处理 ”   柠煜


“好,你先下去吧”    宋亚轩


“殿下,臣还有事就先行告退了”   宋亚轩


“好,本王知道了”   榛王





转——


灵汐楼


“轩轩,你去哪了?”   贺峻霖


“榛王府”   宋亚轩


“你去哪儿!”   张真源


“嗯,今日去榛王府意外得了个药园”   宋亚轩


“药园,他为何送你?”   李天泽


“应该是为了拉拢宋府”   宋亚轩


“不错,如今马哥的势力更胜一筹,如果他不拉拢,局势会对他不利,他这么做合情合理”   严浩翔


“你们这么着急把我叫过来有什么事啊?” 宋亚轩


“亚轩,你知道六大王府的秘密吗”   严浩翔


“秘密?”   宋亚轩


“今日我父亲给了我一块这个”   严浩翔拿起手里的东西,比手掌小一半,形似拱形,末尾有凹陷处


“父亲只说这个东西很重要,但却没说这个东西的用途”  严浩翔


“为什么不问问呢”   贺峻霖


“父亲说过时机未到,还不能告知”   严浩翔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皇上会那么信任六大王府,六大王府的势力不容小觑,万一六大王府出现造反,那对皇上而言岂不是很危险”    丁程鑫


“我父亲说过,六大王府始终忠于陛下,

造反?不可能”   宋亚轩


“六大王府的秘密会不会对皇上造成威胁呀,‘时机未到’ 难不成会有什么事发生吗”   张真源


“不如去找父亲,王府的事他应该了解”  贺峻霖


“不成”    严浩翔


“怎么了?”   贺峻霖


“时机未到啊,就算你问,他们也不一定说”   严浩翔


“或许……可以问问师父”   宋亚轩


“当年是六大王府帮助皇上成功登基,当年的事师父应该知晓”    宋亚轩


“好办法”   贺峻霖


“秘密?能有什么秘密?”   丁程鑫低语道




未完待续~




姐子们,《古代风云》可能会停更一段时间,因为我马上要地生中考了,时间有点紧,所以望大家谅解一下

🙏🏻🙏🏻🙏🏻




评论(26)

热度(3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