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不虐

古代风云(二十九)









————————————————————


丁府

因为成亲的事,丁府上上下下现在都忙的不可开交


“这么多啊!”  丁程鑫看着这个足足有一条街的嫁妆


“这…也叫多?”   贺峻霖


“还不是因为只有昨日一日的时间,不然不止这点”   宋亚轩


“适可而止啊!”   严浩翔


“整条京都街都快被你们买空了,还嫌少!”   刘耀文


“丁哥出嫁,岂非儿戏!不能这么寥寥草草的”   贺峻霖


“丁哥,快到时辰了,你快些准备”   张真源


“好”   丁程鑫



一个时辰后……


少年一袭红衣,头戴凤冠,腰间戴着红色玉佩,气质不凡,转过身来,显得更加妖艳,戴上红盖头的那一刻,丁程鑫开始紧张起来


“亚…亚轩,小贺,真源,天泽”   丁程鑫


“怎么了丁哥”   张真源


“我有点不舒服”   丁程鑫


“不舒服?该不会是紧张了吧”   贺峻霖


“……嗯”  丁程鑫


“没关系丁哥,放轻松”   李天泽给丁程鑫捏了捏肩



咚咚咚~


“公子,吉时已到,该出发了”  灵嘉


宋亚轩和贺峻霖扶起丁程鑫,张真源和李天泽打开了门,四个人搀扶着丁程鑫进了花轿,开始驶向祺王府



祺王府


朝廷百官都早早的前来祝贺,逍遥王和清风王也来了,马嘉祺站在门口,身穿婚服,腰间戴着浅紫色玉佩,表面上看着平平淡淡,但实际上心里早就开始不耐烦了,闻声而来的奏乐声让马嘉祺心里舒坦了许多


奏乐声停止,轿子里的人被搀扶下来,俩人手里拿着牵红,走进府里


………………(拜堂的过程各位应该都了解,就跳过了)


丁程鑫被送进洞房,马嘉祺留在宴席上来招待百官,除了百官,其他三位皇子也来了



“皇兄,没想到祺王会娶丁程鑫,这真让皇弟吃惊啊”   榛王手里拿着酒杯,看向旁边的逸王


“好在他没有娶郝鑫郡主”   逸王


“就算他没有娶,但郝鑫郡主也会帮助马嘉祺,你我还是一样危险”   榛王


“皇弟这是认输了?”    逸王


“认输?!皇兄开玩笑呢吧?”   榛王


“皇弟不是刚说我们危险吗,不是认输是什么”  逸王


“皇兄,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榛王一口喝完酒杯里的酒说


“皇弟,先别说这个,说说你吧”   逸王


“皇兄想说什么”   榛王


“看那边”   逸王向榛王递了个眼神


眼前的这一幕,使榛王心里产生了点怒火

宋亚轩和刘耀文坐在一起,宋亚轩还时不时的依在刘耀文的身上,刘耀文一手拿着糕点,一手搂着轩轩,因为动作幅度没有太大,所以根本没人注意


“轩轩”   刘耀文手里拿着糕点向宋亚轩嘴里送去


“干嘛”   宋亚轩咬了一口糕点问了一句


“吃饱了吗”   刘耀文


“还行”   宋亚轩


“那我带你去个地方呗”   刘耀文


“好哇”   宋亚轩兴致盎然的看着刘耀文


刘耀文放下手中的糕点,带着宋亚轩偷偷跑了出去,榛王看完了全过程,脸色早就变了,变得阴沉,变得有些可怕


“看来皇弟要更努力了,不然药园就要白送了”   逸王


“一个小小的世子也敢破坏本王的计划,活腻了”   榛王


“再怎么说,他也是刘亲王世子,你怎么动他”   逸王


“皇弟自有办法”   榛王


“好啊,拭目以待”   逸王






“殿下,你好了吗”   刘耀文捂住宋亚轩的眼睛,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地方


“好了”   刘耀文放下手,打了个响指,像是一命令


宋亚轩缓缓睁开眼,看了看眼前的这一幕,又转头看向刘耀文


“这是……给我的?”   宋亚轩放眼望去,是一个很大的药园,而且装饰的很棒


“是啊,喜欢吗”   刘耀文


“喜欢!太喜欢了!”   宋亚轩激动的抱着刘耀文


“这个药园你肯定布置的很久吧”   宋亚轩


“没关系,你喜欢就好”    刘耀文


“可…可是,我已经收了榛王送的药园,我……”   宋亚轩


“那你是要榛王送的还是本王送的”  刘耀文


“你送的”   宋亚轩回答的很干脆


“那就把榛王送你的药园还给他吧”   刘耀文


“好”   宋亚轩


“想好种什么了吗”   刘耀文


“早就想好了”   宋亚轩


宋亚轩踮起脚尖,趴在刘耀文的耳边说

“文哥,谢谢你”

刘耀文抱住宋亚轩,轻说了一句

“有奖励吗”


宋亚轩会心一笑,在刘耀文嘴边轻轻啄了一下,刘耀文反倒迅速扣住宋亚轩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祺王府

丁程鑫坐在床上,手里抠着手来缓解紧张,灵嘉就站在一旁


“嘉嘉,现在什么时辰了”   丁程鑫


“已经亥时了”   灵嘉


“他怎么还不来”   丁程鑫低语道



一阵开门声传来,马嘉祺向灵嘉使了个眼神,灵嘉以最快的速度 “逃离” 现场


马嘉祺拿起喜秤,掀开了丁程鑫的盖头,丁程鑫抬起头看向马嘉祺,这下马嘉祺彻底被丁程鑫迷住了,他附身上去,压在丁程鑫的身上


“今日的阿程好美”   马嘉祺


“今日的阿祺也很好看”   丁程鑫双手搂住马嘉祺的脖子


“过了今晚,阿程就是本王的了”  马嘉祺


“我永远都是你的”   丁程鑫


马嘉祺对上了丁程鑫的chun,探索着对方,丁程鑫闭上眼睛,慢慢回应着他………



翌日晨


“阿程~ 起床了”   马嘉祺轻轻呼醒怀里的小人儿


“好~”   丁程鑫伸了伸腰,立刻坐起身来


经过一番打扮后,丁程鑫很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随后和马嘉祺去了皇宫



御书房


“儿臣参见父皇”


“臣妾参见父皇”


“快免礼”


“谢父皇” 


“丁程鑫”   皇帝


“陛下”    丁程鑫


皇帝轻笑了一下

“朕真的没想到你在祺儿心里地位居然这么高,连的命令都敢违抗”


“陛下,臣妾不知陛下何意”   丁程鑫


皇帝眼神移到了马嘉祺那

“是你自己说,还是朕替你说”


马嘉祺默不作声,但也能看出他有点慌乱

“罢了,不想说便不说”  皇帝


“好了,你们下去吧”   皇帝朝他们招了下手


“是”




“马嘉祺,你有事瞒我”   丁程鑫松开手,停止脚步


“没有事啊”   马嘉祺


“快点说,要不然我不跟你回去了”  丁程鑫


马嘉祺实在是拗不过丁程鑫,只好全部坦白


“你不该因为我而违抗圣旨的”  丁程鑫说的有些惋惜,感觉马嘉祺不该娶他一样


“阿程,为了你什么都值得”   马嘉祺拉住丁程鑫送入怀里


“阿祺~”  丁程鑫很享受般的趴在他的怀里


不行了,旁边的玄嘉和灵嘉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俩人离这对夫夫远远的


“嫂嫂!嫂嫂!”   朱志鑫一脸慌张的跑了过来,差点撞到丁程鑫


“嫂……嫂,嘉…祺哥哥”   朱志鑫上气不接下气,愣是听出来这几句


“怎么了?”   丁程鑫


“出……出事了”  朱志鑫直接拉着丁程鑫跑出宫去





“小心点你的手臂,等过几日我再来给你换药,记住最近这几天别碰重物”   贺峻霖一边收拾着药箱,一边叮嘱


苏新皓看了看手臂上的纱布,根本毫不在意这种伤


“多久能恢复”   苏新皓


“照你这个伤来看,………大概一两个月”   贺峻霖


“这么久!”   苏新皓


“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这才一两个月!还嫌久了”   贺峻霖



“贺公子,怎么样了”   朱志鑫和丁程鑫走了进来


“无妨,过一两个月就恢复了”   贺峻霖


“丁哥?你怎么来了?”  贺峻霖


“小鑫带我来的”   丁程鑫


“他怎么了,看着伤挺重”   丁程鑫


“不算太重,只是微微伤了点骨头,其他没什么大碍的”   贺峻霖


“怎么受的伤”   丁程鑫


“我跟他在京都街买东西,突然一个飞镖射了过来,他替我挡住了,我看他伤的好像很严重所以就急忙把贺公子请了过来”    朱志鑫


“你想让我帮你找凶手?”   丁程鑫


“是的嫂嫂”    朱志鑫


朱志鑫差人将飞镖拿了上来

“嫂嫂,这就是那个飞镖”


“这飞镖给我可没用,我可不会研究这东西,你可以差人给张真源,这种东西他最清楚了”   丁程鑫


“可我找不到他”   朱志鑫


“找不到?”   丁程鑫


“咳,张哥呢,最近经常去清风王府”   贺峻霖悄悄插了一句



“小贺,这事就交给你了,等真源回来,让他看看”   丁程鑫无奈的抚了抚额头



“好”   贺峻霖



“小鑫,最近几日多注意点周围,他现在受了伤很难保护你,所以一定要小心,实在不行我会派人暗中保护你”   丁程鑫



“知道了嫂嫂”   朱志鑫



丁程鑫和贺峻霖走后,朱志鑫依旧待在苏新皓身边



“疼吗”   朱志鑫看着手臂上的伤,虽然伤的不是自己,但他心里还是隐隐作痛



“不疼”   苏新皓笑了笑



“一定很疼,你就别强忍着了,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直到你恢复”   朱志鑫


苏新皓笑着回应他,只有他自己知道危险将要来临





“嘉嘉,你派几个人去查一下今日京都街发生的事”   丁程鑫


“好”   灵嘉


“程鑫,祺王殿下他已经回府了,你是回祺王府还是灵汐楼”   灵嘉



“我先不回府了,去灵汐楼”    丁程鑫





榛王府



“殿下,宋公子求见”   下人



“快让他进来”   榛王



“见过殿下”   宋亚轩


“亚轩不必多礼”    榛王


榛王向旁边人使了个眼神,见下人都出去了,宋亚轩也让柠煜出去等候



“今日不知亚轩为何前来”   榛王



“殿下,今日微臣前来是归还一样东西”   宋亚轩



“亚轩,本王送你的东西哪有收回来的道理”   榛王猜到了大概



“殿下,我很感激你能送我药园,但现在我已经有我自己的药园了,如果还收着殿下的药园,岂不是显得我很自私吗”   宋亚轩


“自己的药园?宋伯父应该还没有给你准备药园吧”   榛王


“与家父无关”    宋亚轩



“那是为何”   榛王



宋亚轩默不作声,榛王也没有多问,只好答应宋亚轩收回药园,宋亚轩走后,榛王的怒气逐渐上升,走出门外




榛王府外


宋亚轩和灵嘉刚出府就遇到了刘耀文


“见过世子殿下”   灵嘉


“殿下?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要在药园里等我吗”   宋亚轩


“等太久,想你了”   刘耀文


这才多久,还没一个时辰呢


“草药的种子已经准备好了,不如去药园看看”  刘耀文


“好,走吧”   宋亚轩拉起刘耀文的手还没走两步就被拉了回来,直接入怀


“?你怎么了?”   宋亚轩顿时懵懵的


“别动,让我抱一会”   刘耀文


“要抱回去再抱,别在大街上啊,旁边还有人呢”   宋亚轩


刘耀文没有回答,反而抱的更紧了,恰恰这一幕被榛王看见了,他怒睁着眼,攥紧拳头,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昨日宴会上宋亚轩和刘耀文的举动再加上今日的事,榛王想立刻

杀了刘耀文的心都有了,但他还是强忍着,因为他知道宋亚轩早晚都会是他的,榛王怒甩了下衣袖走进府里


刘耀文早就知道榛王喜欢宋亚轩,刚刚的这一举动也是为了气榛王


“行了行了行了,赶紧走吧”   宋亚轩挣开刘耀文的怀抱,手牵着手走向药园





灵汐楼

一楼


“凌风,张哥回来了吗”   贺峻霖


“没有”  凌风


“又去清风王府了?”   贺峻霖


“嗯”   凌风


“小贺”   丁程鑫走进门,四周看了看,果然张真源不在


“真源呢,还没回来啊”   丁程鑫


“嗯”   贺峻霖


“出去多久了”   丁程鑫


“呃……已经去了将近四个时辰了”   凌风


“这个真源”   丁程鑫无奈的抚了抚额


“丁哥,不如我……  张哥!”   贺峻霖刚想说下去,正好看见张真源回来了


“丁哥?小贺?”   张真源有些疑惑


“张哥你可终于回来了”   贺峻霖


“清风王府好玩吗”   丁程鑫打趣道


“还…还行”   张真源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丁哥,你们找我有事?”   张真源


“张哥,这个飞镖你看一下”   贺峻霖把飞镖递给了张真源


张真源接过飞镖,仔细摸了摸,慢慢熟悉了飞镖的纹路,脸色渐渐严肃起来


“怎么了?”   丁程鑫看着张真源的异样,有些疑惑


“这飞镖哪里来的”   张真源


“今日郝鑫郡主在京都街遭遇偷袭,这是他们偷袭的工具”   贺峻霖


“这个飞镖可不简单,制作的还挺精妙,你看,飞镖的两边很薄,而中间部位却很厚,说明被它射到的伤口一定很深”   张真源


“不错,苏新皓手臂上的伤的确不轻”   贺峻霖


“这种飞镖不常见,我还需要时间研究一下”   张真源


“好”   丁程鑫


“程鑫”    灵嘉


“怎么了嘉嘉”    丁程鑫


“暗探传来消息,今日刺杀郝鑫郡主的刺客非凤羽国人士,而且这些刺客刺杀完后消失的无影无踪,根本找不到他们”  灵嘉


“非凤羽国人士,郝鑫郡主有得罪过其他国的人吗?”   贺峻霖


“嘉嘉,继续派人查这些刺客到底什么来历,顺便查一下苏新皓”   丁程鑫


“是”   灵嘉


“丁哥,查苏新皓干什么?”   贺峻霖


“我总觉得这个苏新皓不简单,小鑫和这些刺客可能本就不相识,没有理由刺杀他,而这个苏新皓,他的来历我们尚不清楚,如果这些刺客是冲着苏新皓来的,那这个苏新皓可就不简单了”   丁程鑫


“能有什么关系,苏新皓不是侠客吗,可能他在打抱不平伸张正义的时候跟这些刺客结了些什么仇,人家怀恨在心,想趁机报复他呢”   贺峻霖


“谁会跟一个无忧无虑的侠客计较”   丁程鑫


“还是有必要查一下”   丁程鑫




某处


苏新皓像往常一样带着斗篷拿着剑走了过来


“您来了”   跟踪者


“你到底想怎么样,冷云”   苏新皓


“王子殿下,我说了,只要您肯回来,那个郝鑫郡主我绝对不会动他分毫”   冷云


冷云转眼一看苏新皓手臂上露出一小部分纱布,神情恍惚


“王…王子殿下,您的手”   冷云又想到了什么


“殿下恕罪,属下知错,竟不小心伤到了殿下”   冷云


“伤到我无妨,幸亏你只射了一次飞镖,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带上你的人马上离开这里,不然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暴露” 苏新皓


“属下会注意的,不过属下不会轻易离开,除非您肯和属下一起走”    冷云


“我说过,我不会回去的,如果你再敢伤害我身边的人,我绝饶不了你”   苏新皓撂下话,提着剑头也不回的离去




“大人,这下怎么办”   手下


“继续派人跟着殿下,注意点别暴露了”   冷云


“是”   手下





未完待续~





姐子们,这章写的有点少了,因为我好像没灵感了😭







评论(22)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