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不虐

古代风云(二十六)










——————————————————————


灵汐楼

一楼



“那个,我如何称呼你呀”   朱志鑫


“在下苏新皓”   男子   (姐子们猜对喽)


“朱志鑫,你可以叫我小鑫”   朱志鑫


“好”   苏新皓


“你为什么一直带着斗篷啊”   朱志鑫


“习惯了”   苏新皓


“你是侠客?”   朱志鑫


“你怎知?”   苏新皓


“因为你腰间有剑啊”   朱志鑫天真的说道


苏新皓嫣然一笑,虽然被斗篷遮住,但朱志鑫能看到他在笑


正巧这一幕被刚到一楼的敖子逸看到,起初敖子逸还以为是眼花了,没想到凑近一看还真是朱志鑫!


“皇弟,小侄子,浩翔,快看那边”   敖子逸


“那是……”   严浩翔


“朱志鑫!”   陈泗旭


“他旁边的是谁啊?”   陈泗旭


“走,过去看看”   敖子逸




“哇!你去过这么多的地方啊!好羡慕你”   朱志鑫


“你如果不嫌弃,我可以带你去”   苏新皓逐渐的与朱志鑫熟悉起来


“这……恐怕不行”   朱志鑫


“怎么了?你不是很想去吗?”   苏新皓


“家里管的严,他们不会让我去的”   朱志鑫


“没关系,等你………”   苏新皓还没说完来


“小鑫,这是谁啊”   敖子逸


“逸哥,旭哥,文哥,翔哥,你们怎么在这?”   朱志鑫


“我们在这……修养身心呢”   严浩翔


“是吗~”   面对朱志鑫的灵魂拷问,对面的四个人突然犯起了脸红


“小鑫,这是谁啊”   敖子逸


“他是我朋友苏新皓”   朱志鑫


苏新皓站起身来,朝那几人行了礼


“在下还有事,不打扰各位了”  苏新皓


“等等,我还没请你吃饭呢”  朱志鑫


“会有机会再见的”   苏新皓说完就走了


“会有吗” 朱志鑫低语道


“哎!小鑫,他和你什么关系”   陈泗旭


“朋友啊,他是个侠客,我们是刚认识的”   朱志鑫


“我在外面逍遥了这么多年,认识的武林大侠不在少数,我怎么没听说过他”  敖子逸


“可能是刚出山的吧”  朱志鑫


“小鑫,我听说你退婚了”   敖子逸


“是啊,怎么了”   朱志鑫



。。。。。。。

(是退婚的原因就不多写了)



“什么!你说嘉祺哥哥有喜欢的人了”   朱志鑫


“不错,正是这灵汐楼五大才子之首丁程鑫”  敖子逸


“幸亏我退婚及时,要不然我就没有嫂嫂了!”   朱志鑫


“你这……这个称呼还太早”   刘耀文



“子逸”  李天泽


闻声望去,只见张真源.李天泽.宋亚轩.贺峻霖走了下来


“贝贝”  敖子逸


“真源儿,你们怎么下来了”  陈泗旭


“太无聊了”   张真源


“这位是?”   李天泽


“这位是郝鑫郡主朱志鑫”  敖子逸拉着李天泽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想必各位就是五大才子喽”   朱志鑫


“亚轩,他就是丁哥的情敌啊”   贺峻霖偷偷碰了下宋亚轩,低声细语道


“就是他”   宋亚轩回道


“霖霖,你别站着啊,快来坐”   严浩翔拉着贺峻霖坐在自己旁边


刘耀文顺势也让宋亚轩坐在自己旁边,这大场面,朱志鑫秒懂


“哦-----------   我懂了”    朱志鑫


“原来,你们不是来修养身心的,另有目的啊”   朱志鑫怪笑道


“丁公子呢,怎么不见他”   朱志鑫


“丁哥他有事,你找他干什么,我奉劝你一句,就算你是郡主,也别想和丁哥抢,你还是早放弃的好”   贺峻霖


“啊?”   朱志鑫一脸的疑惑,什么意思呦


严浩翔赶紧捂住贺峻霖的嘴,解释道

“没事没事,小鑫你别在意他的话,他乱说的”  


“小鑫不打扰各位了,走啦”   朱志鑫


贺峻霖扒开了严浩翔的手,有些生气的说“严浩翔你干什么!”


“霖霖,你说啥呢”   严浩翔


“我有说错吗!他可是丁哥的情敌,他找丁哥能有什么好事”  贺峻霖


…………………


众人一脸佩服的看着贺峻霖


“霖霖,小鑫不喜欢马哥的,怎么就成丁哥的情敌了”  严浩翔


贺峻霖脑袋一凉,对啊!


“咳咳咳咳,这个……”   贺峻霖尴尬的笑了笑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轻轻叹了口气




京都街


苏新皓默默的走在大街上,突然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故意拐进了一个胡同,后面跟踪的人跟着苏新皓也入了胡同,却突然不见了踪影,那人朝着四周来回看,什么都没发现


“找我?”  苏新皓突然出现在那人的身后


那人转过身,看着苏新皓还是戴着斗篷


“是”   跟踪者 (后面会解释清楚)


“谁派你来的,是他(她)?”    苏新皓


“您在外面已经“玩”够久了,真的不愿意回来了吗?”  跟踪者


“你回去转告他(她),我的事不必他(她)操心”  苏新皓说完后,立刻轻飞而上一溜烟没影儿了


“您会回来的”   跟踪者意味深长道


灵汐楼

五楼


马嘉祺和丁程鑫正在房间里腻歪着


“殿下”    玄嘉轻敲了下门,没进去


“何事?”   马嘉祺一脸严肃的朝外看着


“陛下召您入宫”   玄嘉


“好”   马嘉祺说完后,严肃的脸马上降了下去,换了副温柔的表情对着丁程鑫说


“阿程,等我回来”   马嘉祺


“好,你快去吧”   丁程鑫


马嘉祺在丁程鑫的chun边轻轻啄了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马嘉祺走后,丁程鑫整理好自己,走到一楼


“丁哥你终于来了,快,走啦”   贺峻霖拽着丁程鑫往门外走,后面跟着宋亚轩张真源和李天泽


“等下,干什么去”   丁程鑫


“丁哥,你忘了我们今日要去翰王府了吗,说好去种花的”   宋亚轩


丁os:  对哦!把这茬忘了


“花种你们有吗?”   丁程鑫


“有,已经准备好了”   李天泽


“我们还带了点小礼物”   张真源和李天泽相视一笑


“那赶紧走吧”   丁程鑫


皇宫

御书房

皇帝,镇国公,郝鑫郡主都在里面等着马嘉祺


“陛下,祺王殿下已经到了”  太监


“宣”  皇帝


“儿臣参见父皇”   马嘉祺


“祺儿,起来吧”   皇帝


“祺儿,今日召你前来是想和你谈谈你和郝鑫郡主的婚事,不知你怎么看”   皇帝


“父皇,儿臣不敢欺君,这次的婚事儿臣不愿”   马嘉祺


“镇国公,既然你们都不同意这门婚事,那就此作罢”   皇帝


“是,陛下”   镇国公


“好了,镇国公和郝鑫郡主先下去吧,祺儿留下”   皇帝


“是,臣告退”  镇国公  郝鑫郡主


镇国公和郝鑫郡主走后,皇帝示意太监也出去,只留下马嘉祺和他


“祺儿,既然这门婚事不能定下来,不如换一门,你觉得如何”   皇帝


……………………


翰王府


“殿下,有贵客求见”   下人


“贵客?让他们进来”   翰王


“是”  下人


“小翰王!”   贺峻霖大声喊道


翰王眼前一亮,甚是欢喜


“小霖霖,你们怎么来了”   翰王


“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   贺峻霖


“当然没忘,走吧,我带你们去后院”   翰王真是高兴的不得了,正闲着无聊呢,来的真巧!



后院


“!!这么大块地,要种到什么时候”   贺峻霖目瞪口呆的张望着


“能种多少种多少”   翰王


“种呗”   宋亚轩拿着花种开始种


其他人也拿着工具开始了

种了没多久,张真源累的直不起腰来


“小翰王,来来来,给你看个东西”   李天泽


“什么”   翰王


李天泽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望远镜,这个望远镜是木质的


“这是望远镜吗?”   翰王拿着望远镜看了看


“对啊,不过这是我改装的”   李天泽


虽然外表看起来跟普通的望远镜没什么两样,但这个望远镜是个暗器,轻轻拍打镜框,里面会射出几根银针,但没有毒


“好,谢谢天泽啦”   翰王



“亚轩!你撒了什么东西啊!这么难闻!”

贺峻霖紧紧捂住口鼻,这味道真是呛人


“这是我新研制的肥料,对植物有好处”   宋亚轩


“太大味了”   丁程鑫也受不了这种味道


“没事,适应适应就好了”   宋亚轩



半个时辰后


“好啦”   贺峻霖看着已经完工了的土地,累得直不起腰来


“你们都种的什么花”   翰王


“我种的芙蓉花”   李天泽


“我也种的芙蓉花”  张真源惊喜的说道

李天泽也很意外


“因为你俩都喜欢吃芙蓉糕呗,能不种吗”   丁程鑫


“我种的桂花”   贺峻霖


“桂花糕啊”   宋亚轩笑着说道


“我种的文心兰”   宋亚轩


“我种的康乃馨”   丁程鑫


“我种的槐花”   翰王


“槐花!这不是这个季节该种的吧”   贺峻霖


“没事啊,万一它开了呢”  翰王


“时间不早了,我们该走喽”   丁程鑫


“还太早,不如留下来多陪陪我吗”   翰王


“这……”   丁程鑫


“没事,小翰王,丁哥的生辰马上就要到了,不如下次再玩呗”   宋亚轩在翰王耳边轻轻说道


“好啊!”   翰王


“我们先走了,再会”   丁程鑫



大街上


“累s我了,种花好累啊”   李天泽捶着自己的胳膊


“还行吧,我不怎么累”   宋亚轩


“你平常种草药种惯了,能不累吗”   李天泽


“丁哥,我先回府了,你们回灵汐楼吧”  宋亚轩


“轩轩,是回刘亲王府吗”   贺峻霖一脸怪笑道


“你想去刘亲王府?我带你去啊”   宋亚轩


“不对,小贺怎能去刘亲王府呢,应该去将军府才对吧”   丁程鑫


“什么呀,我才不去呢”    贺峻霖


“亚轩,你的伤好了吧,怎么还去刘亲王府”   丁程鑫


“是刘亲王邀请的”   宋亚轩


“亚轩,你不是拒绝了吗?”  柠煜


“我又想去了”   宋亚轩


“丁哥,灵汐楼那边交给凌风就好了,我们没必要回去”  张真源


“啥!”   凌风


“什么啥,交给你是信任你”   张真源大义凛然的看着凌风


谁能想到凌风现在的心情啊,无奈又悲哀


五人告别后,各回各家



刘亲王府

刘亲王让下人准备了一桌子佳肴,等待着宋亚轩和刘耀文


“父亲”   只见刘耀文和岳铭走了进来


“文儿,就你一人吗?亚轩呢”   刘亲王


“轩轩不是不来吗”    刘耀文


闻声听来几声脚步声,只见柠煜不见宋亚轩


“柠煜?轩轩呢?”   刘耀文


“公子还没回来吗”   柠煜惊讶反问道


听到这刘耀文不谈定了

“他去哪了?”   刘耀文


“我和公子走散了,我以为他已经到府里了”    柠煜


“哪条路”    刘耀文


“京都街”   柠煜


刘耀文没有接着听下去,直接奔出刘亲王府到达了京都街

柠煜和岳铭跟了上来,三个人在柠煜和宋亚轩走散的地方开始找


“轩轩!轩轩!”   刘耀文不想漏掉任何蛛丝马迹,哪怕是身形差不多的人也得看一下


刘耀文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找人,一不注意跟人撞了个满怀,看清那人的脸,刘耀文心慌乱的抱了上去


“轩轩,你去哪了?”   刘耀文紧紧抱着宋亚轩,心里的担心害怕渐渐烟消云散


宋亚轩刚开始还懵懵的,双手扶上了刘耀文的后背,轻轻拍着


“没去哪,殿下别担心了”  宋亚轩


“走吧,王爷还等着我们呢”   没等刘耀文多问,宋亚轩自然而然的牵着刘耀文的手,走向刘亲王府


饭后

“轩轩,不如今日再留一晚”   刘亲王轻轻握着宋亚轩的手,真诚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丝渴望,刘耀文坐在一旁,天知道他有多么希望轩轩可以留下来


“王爷,轩轩恐怕不能答应”   宋亚轩


“为何?”   刘亲王


“轩轩好久没回家了,这次再不回家父会担心的”   宋亚轩


“不妨事,我已差人捎了口信给你父亲,想必你父亲已经知道了”   刘亲王


宋亚轩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答应



夜晚


刘耀文闲来无事,带着岳铭在府中四处乱逛,有意无意的来到宋亚轩的房间,刘耀文即兴走过去,却被柠煜拦在门外


“殿下,公子已经休息了,请您勿扰”   柠煜


刘耀文看着房间内没有灯光,无可奈何的走了回去,可还没走几步,刘耀文察觉到有点不对劲,又原路返回过去


“殿下怎么又来了?属下不是说公子已经休息了吗?还请殿下不要打扰我家公子”

柠煜


“柠煜,轩轩是不是不在房间里”   刘耀文没有怀疑,而是肯定


“殿下何出此言?公子怎会不在房间”   柠煜


“轩轩晚上怕黑,他肯定不会把灯熄灭,你是知道的,既然房间里的灯灭了那就说明房间里的要么不是轩轩要么是别人”    刘耀文直接推开柠煜,强行进了房间


果然,房间里空无一人,刘耀文正言厉色的看着柠煜,他不想多说,他想让柠煜自觉解释


没过多会儿,刘耀文等不下去了,他想要迅速从柠煜嘴里知道点什么


“柠煜,你要让本世子一直陪你耗下去吗”   刘耀文


“殿下恕罪,属下……”   柠煜


“轩轩去哪儿了?”   刘耀文


柠煜没有回答,他现在正费尽脑汁的找理由应付刘耀文但,无济于事


“柠煜!”   刘耀文


柠煜没办法了,只能坦白



一个时辰前——


宋亚轩和柠煜来到房间


“柠煜,你帮我把这门守住,千万不能让别人进来,谁都不行”   宋亚轩


“亚轩,你又要干什么”   柠煜


“我必须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   宋亚轩


“等等,你先说要干什么”   柠煜


“我去找我师父”   宋亚轩


“他回京了?”    柠煜


“嗯,今日就是因为师父所以你我才分散的”   宋亚轩


“那你为何不告诉他们”   柠煜


“有些事,还是不要告诉的好”   宋亚轩


“柠煜,你就帮我把门守住就行,你放心我很快回来”  宋亚轩


“好”  柠煜



转现在——


“轩轩到底去哪儿了,他师父又是谁”   刘耀文


“公子去哪我不知,他师父我只见过几次,但他都是以斗篷相见,属下也不知他的面貌”   柠煜


刘耀文真是要多无语有多无语,突然脑中仿佛一道闪电闪过,刘耀文转身走了出去


“殿下,你去哪儿”   岳铭


“找轩轩”   刘耀文


“殿下,属下一起”   岳铭柠煜异口同声的说



灵汐楼

四楼


一位带着斗篷的老者盘腿坐在地上背对着门口,两只手自然而然的搭在腿上,双眼闭目


“徒儿,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