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不虐

古代风云(二十五)







——————————————————————


黄昏时刻

京都街


朱志鑫逛着这条繁华热闹的大街,吃着小时候最熟悉的味道,看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表演,都是满满的回忆


“这位公子请留步”  一个带着斗篷的男子拦住了朱志鑫的去处


“何事?”   朱志鑫


男子举起鼓鼓囊囊的荷包,朝他问到


“这个荷包是公子的吗?”  男子


朱志鑫看着那个绣着山茶花的荷包,不可思议的看着那个男子


“是我的,你怎么会有”  朱志鑫


“那你可要小心了,它刚刚被人偷走了,是我帮你拿回来的”  男子


“是吗,谢谢你啊,这个荷包对我很重要的”   朱志鑫拿着荷包,擦了一下有些脏的地方


“这个荷包对你很重要?”   男子


“当然,这可是恩人送我的”  朱志鑫


“既然你帮我寻了回来,不如我请你吃饭吧”   还没等男子拒绝,朱志鑫拉着男子进入了他最喜欢的小店


两个人找到位子坐下后,朱志鑫就开始疯狂点菜


“你想吃什么,随便点”   朱志鑫


“不用了,我不饿”   男子


“没关系,不用跟我客气,随便点就行了,算是我报答你帮我找回荷包了”  朱志鑫


“那你能给我讲讲这个荷包的事吗?”  男子


“你愿意听?”   朱志鑫


“嗯”   男子


“这个荷包是小时候救我的人送我的,那个时候我很喜欢玩,所以我经常趁家里人不注意偷偷跑树林里玩,但有一天晚上,我太贪玩了就在树林里迷了路,后来我遇到了狼,不过好在我很幸运,只遇见了一只,要不然真的凶多吉少了,那头狼追的很紧,我怎么跑都甩不开它,到最后是几个猎人,不,应该是侠客保护了我,他们中有一个差不多比我大点的哥哥,见到我就送给了我这个荷包还把我安全送回了家”   朱志鑫满怀深情的讲着


“唉~我好想念那个哥哥,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么样了?”   朱志鑫


“有缘终会相见,你很快就会见到他了”  男子说完后,便离开了店铺


“什么意思啊?”  朱志鑫一脸茫然的望着男子的背影


就在离店铺的不远处,在黑色的斗篷下男子轻轻一笑


真的是你,我们还真是有缘啊    男子低语道



丁府


一家三口在饭桌上有说有笑的,唯独丁程鑫哑口无言,手中的筷子有意无意的夹着菜


“鑫儿,你怎么了”  一旁的丁母注意到了这个心情不太好的丁程鑫


丁程鑫没有反应,目光无神的看着桌面,手里的筷子依旧停留在碗中


“公子,公子”   灵嘉偷偷的轻碰了下丁程鑫,丁程鑫这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  丁程鑫


“鑫儿,你怎么不吃啊?菜都快凉了”   丁母


“母亲,我今日没什么胃口就不吃了”  丁程鑫面无表情的离开了餐桌


丁母看着丁程鑫空唠唠的背影,有些担心


“鑫儿从来都没有这个样子过,应该是出事了”  丁母


“鑫儿已经长大了,你就别再操心了,相信他自己”   丁父





深夜


寂静的夜里,丁程鑫难以入眠,黯然销魂的靠在门旁边,有一种情不自禁的感觉在撩拨着他的心弦


“程鑫,你怎么了”   灵嘉


“嘉嘉,为什么我自从听了那件事心情一直低沉呢?”   丁程鑫


灵嘉还没回答他的话,却看到丁母走了过来,刚想喊一声夫人,但被丁母示意住嘴,丁母悄悄走到丁程鑫的身后,她很想听听原因


“嘉嘉你说话啊”   毫无发现丁母的丁程鑫又问了一句


公子是不是听了他被赐婚所以才不高兴的”   灵嘉


丁母一脸震惊的看着灵嘉,又看向丁程鑫,天哪!她的儿子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


丁程鑫一听不对劲,按平常的话,如果没有别的人,灵嘉可不会唤他公子,丁程鑫心慌的转过身,果然。


“鑫儿,灵嘉说的可是真的?”  丁母


“没有母亲,他瞎说的”   丁程鑫


丁母给旁边人一个眼神,示意回避,灵嘉很自觉的回避了


“鑫儿,是谁?”   丁母


“什么他?他是谁鑫儿怎知”   丁程鑫


“鑫儿,刚刚的话母亲都听到了,你不必掩饰”   丁母


丁程鑫沉默不语,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更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鑫儿,你真的喜欢他吗?”   丁母虽然不知道丁程鑫喜欢谁,但她就是想确认一下


“母亲,你说喜欢是什么”   丁程鑫


“喜欢啊,就是在你不经意间的想起他,想时时刻刻陪着他,当他与别人发生了某种关系时,你就会生气,不安,难过”  丁母


丁程鑫思索着,对,他是因为听了马嘉祺的婚事才难过的,难道自己真的喜欢上他了


丁母宠溺的摸了摸丁程鑫的头,有些庆幸也有些悲伤


“鑫儿,你如果真的喜欢他,就不要逃避,勇敢面对他,母亲永远支持你”  丁母轻轻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后便离开了


“嘉嘉,也许……我真的喜欢上他了”  丁程鑫


“程鑫!你终于承认了!”   灵嘉真是欲哭无泪啊!可算听到这句话了


“承认了又有什么用,他过几日还不得成亲”   丁程鑫喃喃低语道


难过,焦虑,担心,不安,一个个情绪涌上心头,愁多夜长


而马嘉祺又何尝不是呢,庭院中,马嘉祺只能拿练武来消遣,他如何想办法在不伤害师徒关系的情况下让师父退婚呢,如果师父愿意退婚,成亲的事直接告终





翌日


眼看大婚的日子就要到了,祺王府来了位贵客


“小鑫,何事啊?”   马嘉祺


“嘉祺哥哥,我…可不可以……退婚啊?”   朱志鑫跃跃欲试小心翼翼的问着马嘉祺,他知道这很荒唐,但马嘉祺说过不喜欢他,既然双方都不同意,何必强求呢,况且他也有喜欢的人了


“小鑫,这不是儿戏!岂能说退就能退的”   马嘉祺还真是惊讶,这才订婚多久!马上就要退婚了,不过他挺乐意的


“我知道,我会给父亲说清楚的”   朱志鑫


“你为什么退婚”   马嘉祺


“嘉祺哥哥,我和你一样,自始至终我只是把你当作哥哥,我们是兄弟,过去是,现在是,以后也是,但是我不能拿我的幸福开玩笑,我知道陛下让你娶我是为了让你继位,有我们镇国公府做后盾你会很顺利,不过,嘉祺哥哥,即使你不娶我,我们镇国公府也永远会支持你,做你的后盾”   朱志鑫


“嘉祺哥哥,你能理解我吗”   朱志鑫


“嗯”   马嘉祺


“那你是不是同意退婚啦”   朱志鑫


“正有此意,不过师父那边就拜托你了”  马嘉祺


“放心,包在我身上”   朱志鑫欣喜若狂的跑出祺王府



“殿下,丁公子来了”   玄嘉


马嘉祺心里高兴的很,虽然表面上平淡无奇,但行动可露馅了


“阿程!”   马嘉祺双手扶着丁程鑫的双肩


“殿下”   丁程鑫把马嘉祺的手推了下来


“臣今日前来是有礼物送于殿下”   丁程鑫


“什么”   马嘉祺


丁程鑫让灵嘉把盒子打开,看到的是一个浅紫色的玉佩,刻着一匹勇猛的骏马,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闪闪发亮


“殿下,这个玉佩是臣亲手制作的,特地送给殿下,就当是给殿下成亲的贺礼”  丁程鑫说到这情绪微微低落


贺礼!丁程鑫居然给他送成亲的贺礼!马嘉祺的怒火逐渐冲了出来,他就那么想让自己娶朱志鑫吗!


“丁程鑫你什么意思!”   马嘉祺黑着脸看着他,丁程鑫的心思他还真是捉摸不透


“没什么意思,只是提前祝贺殿下而已,既然礼物送到了,臣先告退”   丁程鑫


“站住!”   马嘉祺


马嘉祺一把拉过丁程鑫,让他直视自己


“丁程鑫你也想让我娶他吗!”   马嘉祺怒吼道


“是啊,郝鑫郡主倾国倾城温柔贤惠,跟你很般配”   丁程鑫


“丁程鑫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马嘉祺


“臣明白的很,殿下如果没什么事,臣先告退了”  丁程鑫不能再待下去了,再等下去他就要受不了了


看着丁程鑫远去的背影,马嘉祺心中的怒火久久不能平息





灵汐楼


“什么!”   宋刘贺严张陈李敖柠唐岳韩

(宋亚轩.刘耀文.贺峻霖.严浩翔.张真源.陈泗旭.李天泽.敖子逸.柠煜.唐璃.岳铭.韩峣    人太多了这是简称↑)

万万没想到丁程鑫会这么做!!


“丁哥,你没事吧你”   贺峻霖抓起丁程鑫的手,把了把脉,又摸了摸额头


“没生病啊”   贺峻霖


“我当然没生病,不是,你们干嘛都这么震惊啊”   丁程鑫


“小丁,我看你平常挺聪明的,怎么在这件事上就这么不行呢”   敖子逸


“丁哥,你这么做考虑过马哥的感受吗”  刘耀文


“我知道陛下为什么要把郝鑫郡主许配给马嘉祺”   丁程鑫


“因为郝鑫郡主的身后是镇国公府,马嘉祺他可以凭借镇国公府继承皇位,我不想让他因为我而失去应该属于他的东西”   丁程鑫


“丁哥,马哥继承皇位是迟早的事,就算没有镇国公府,他也能继承皇位”   严浩翔


“这下可好了,马哥本来就生性冷漠,再加上逼婚和丁哥的猛烈打击,唉~双面夹击,也不知道马哥会怎么样”   刘耀文


“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他呀,希望他能尽快忘了我吧”  丁程鑫


“阿程,你让我如何忘了你”   马嘉祺突然间的依在门口,没错!他都听到了


厉害!十四个人!没有一个人发现马嘉祺就在门口,如果他还没出声,恐怕都没人发现


“马哥,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   刘耀文


“很早就在这了”    马嘉祺


“那我们说的,你都听见了”   敖子逸


马嘉祺默不作声,眼神示意他们出去,很好,都挺自觉的,马上就看懂了他的意思,整个房间,只留下了这两人


“殿下……”  丁程鑫不断回避着朝他走来的马嘉祺,一直逼到床上………


“阿程,原来这就是你送我贺礼的原因”

马嘉祺一只手擒住丁程鑫的两只手,倾身而上


“殿……殿下,你冷静点……唔…”   丁程鑫害怕了,虽然这场景似曾相识,但他还没准备好


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微冷的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他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这一瞬间的悸动,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chun瓣间传来湿润的触感,被人轻轻含住,缓缓亲吻

迎合对方的chun,麻麻的触电感从chun瓣传了过来


丁程鑫快要窒息的感觉涌上心头,他不停的拍打着马嘉祺叫他停下,马嘉祺依依不舍的松了口,丁程鑫不停的喘气,满脸通红,无力瘫在马嘉祺的怀里


“阿程,给你说个好消息听不听?”  马嘉祺宠溺的抱着怀里的小人儿


“嗯,你说”   丁程鑫


“今日郝鑫郡主来找本王退婚了”   马嘉祺


“真哒”   丁程鑫


“嗯,不骗你”   马嘉祺


丁程鑫止不住的欢喜,不停的往马嘉祺怀里蹭了蹭


“阿程,你真的喜欢我吗?”  马嘉祺一脸认真的问着丁程鑫


“喜欢”   不大不小的声音刚好传进马嘉祺的脑子里


“阿祺,我给你的贺礼呢”   丁程鑫


“被本王扔了”   马嘉祺


“啊!”   丁程鑫猛然抬起头


“逗你玩的,本王怎么可能扔你送的东西”   马嘉祺抿嘴一笑的轻轻刮了下小丁挺挺的鼻梁,拿出了送给他的浅紫色玉佩


“其实,我送你的玉佩和我的这个是一对的”   丁程鑫举起手上的红色玉佩


“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因为这个玉佩,那时候你还以为我是个刺客”   丁程鑫把刺客两个字咬的特别重


马嘉祺忍不住笑了笑

“没错啊,你就是个小刺客” 


“阿祺,我问你个事呗”   丁程鑫


“你想问什么”   马嘉祺


“别人都说你冷漠无情,是天底下最冷酷的战神,但为什么在我这看不出来呢?”

丁程鑫


“那你觉得我是当个冷酷的战神好呢,还是当个温柔的阿祺好呢”   马嘉祺


“这要分情况,如果是在战场上,你还是当个闻风丧胆的战神吧,如果是像现在这样,你就应该当个温柔的阿祺”   丁程鑫


“好”   马嘉祺


“阿祺,如果你平常多笑笑就好了,你笑起来很好看的,这样就不会给人压迫感了”   丁程鑫


“好,听阿程的”   马嘉祺



门外

宋刘贺严张陈李玄灵柠岳唐韩

趴在门外看了个眼福,自从他们出来后就一直趴在门口,而敖子逸可不像他们那样,一个逍遥惯了的王爷,什么世面没见过


敖子逸看不下去了,把这几个看戏的人都强行拽了出来


“皇叔,你真煞风景!看的好好的就给拽出来了”   刘耀文抱怨道


“就是啊”   李天泽也跟着埋怨


“这是他们的事,我们不必掺和,怎么,还没看够啊”   敖子逸


“刚刚听马哥说小鑫找他退婚,也不知是真是假”   严浩翔


“嘉祺不会说谎”   陈泗旭


“就算郝鑫郡主与马哥退婚,我想皇上应该还会再找人许配给马哥吧”   宋亚轩


“这件事还得马哥自己解决才行,我们助助力就好了”   刘耀文



转——

京都街

朱志鑫一个人在大街上乱逛,虽说是乱逛,但不如说是找人


“你在找我?”   男子还是如昨日一样带着黑色斗篷


“嗯”   朱志鑫


他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灵汐楼,朱志鑫知道灵汐楼,但他从未去过,今日正好可以看看这个由五大才子建造的灵汐楼到底是什么样的


“昨日很感谢你捡到了我的荷包,不如今日我请你吃饭吧”   朱志鑫


“你昨晚请过了”   男子


“可你什么都没吃就走了,这不算啊”   朱志鑫


“走吧走吧”   还没等男子回复,朱志鑫拉着他进入了灵汐楼




未完待续~




各位啊,因为作者这几天要开学,所以文可能会晚更了,大家见谅哈🙏🏻🙏🏻🙏🏻


评论(22)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